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教育发展慈善信托启动

6月1日,额济纳旗举行教育发展慈善信托启动仪式。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雷海出席仪式并讲话,额济纳旗委书记王利军致辞,旗委副书记、旗长布和主持仪式。盟行署副秘书长周军,额济纳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布图格勒其、政协主席唐学斌等领导及首批认捐教育发展慈善信托项目的爱心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额济纳旗教育发展慈善信托项目募集倡议书》,向额济纳旗教育发展慈善信托项目进行捐赠的认捐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启动额济纳旗教育发展慈善信托项目。截至目前,各爱心企业向额济纳旗教育慈善信托捐赠资金429.8万元。‌雷海指出,额济纳旗教育发展慈善信托的启动是促进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搭建公益平台吸引更多有意愿、有实力、有情怀的社会公益资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发展慈善信托的激励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改善额济纳旗教育“硬环境”、提升教育“软实力”奠定坚实基础。雷海要求,额济纳旗最大程度发挥信托效用,积极履行慈善信托执行人的各项职能,严格执行章程,合法合规开展各项教育资助活动,专款专项用于改善教学设施、资助贫困学生、关怀困难教职工等方面,确保通过教育信托的持续作用让额济纳旗的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以设立教育发展慈善信托为契机,广泛凝聚全旗上下、社会各界推动教育发展的整体合力,更好拓展教育资金筹集渠道,着力构建多方参与教育奖励资助体系,推动更多资金、资源投入到教育教学条件改善、学生关爱成长、教师待遇保障、教育质量提升上来,共同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