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凝聚社会化拥军力量推动“双拥”精神成为亮丽底色

近年来,额济纳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服务国防为使命,探索建立多渠道、多途径社会化拥军机制,着力提升双拥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探索“文化拥军”新路径。深入挖掘独有的红色文化、特色旅游资源,把“文旅拥军”作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2019年以来,多次协调举办建军节文艺汇演、军事题材电影展映、乌兰牧骑进军营等特色双拥活动;持续擦亮“旅游拥军”名片,5家A级景区向现役军人、文职人员提供免门票、半价票优惠;在街道、车站、宾馆、医院、通信和金融等机构设立军人优先优惠、优抚对象优先、军车免费停放等标志牌。同时,依托额济纳旗航天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航天魂双拥情、“三易旗府为国防”等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二是奋力开创“行业拥军”新局面。额济纳旗人民医院作为全旗首家“拥军医院”认真贯彻落实拥军服务要求,对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积极落实“优先、优待、优惠”政策。2022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306医院)与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签订为期5年的对口帮扶合作协议,目前,第二批对口帮扶专家组正在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医疗帮扶。首批32家企业响应拥军召集令,出台拥军举措,加入拥军队伍,涉及金融银行、旅游康养、酒店餐饮、文化影视、教育培训、医疗养老等领域,形成“千门万店齐拥军”的浓厚氛围。三是着力打造“保障打赢”军供铁军。成立额济纳军用饮食供应站,投入资金450余万元对综合办公场地、部队集结场地、军供餐厅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为过往部队提供保障服务。同时,围绕常规保障、应急保障、持续保障、机动保障等军供任务,依托额济纳旗“行业拥军”品牌确定大型餐饮保障点2个、物品购销和应急军供物资采购点10余家,形成政府主导、退役军人系统牵头、成员单位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军供保障新格局,全面提升区域性军供综合保障能力,满足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需求,着力打造保障打赢的军供铁军。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以文化拥军、旅游拥军、行业拥军、军供保障多驱为基准,继续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社会化拥军服务,持续扩大双拥服务“半径”,逐步建立覆盖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优待服务,推动社会化拥军向深向广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