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歌舞情景剧《胡杨红》剧本评审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

5月28日,额济纳旗文旅广电部门在呼和浩特召开歌舞情景剧《胡杨红》剧本评审会,并邀请自治区著名戏剧评论家高明霞、刘新和、单学文及内蒙古艺术剧院研究中心主任萨日娜等4位专家对剧本修改进行评审。

据悉,歌舞情景剧《胡杨红》以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三位全国党代表南斯勒玛(十四大代表)、永青加布(十五大、十六大代表)、乌云苏依拉(十九大代表)为原型,讲述了党代表们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富裕、扎根基层奉献自我的生动事迹,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该剧2022年成功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剧目,2023年3月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入选作品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剧本内容进行修改提升。

评审会上,专家评审对《胡杨红》剧本的人物设置、故事情节、精彩程度及真实性给出专业指导,并就剧本艺术性、传播力、影像力及“党代表”的深度刻画提出建议。下一步,额济纳旗将按照评审会议要求,再次对剧本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并启动歌舞情景剧的创作及排练工作,届时将在全区开展巡回演出。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