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下好“先手棋”推动节后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春节后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消除事故隐患。近日,额济纳旗应急管理部门成立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印发《额济纳旗2023年非煤矿山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方案》,就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和安全措施建议。

该《方案》明确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的范围、验收标准、程序、步骤以及不予通过复工复产验收的标准,并对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从技术人员配备、岗前安全培训、开工前隐患排查、设备维护检修等方面周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二是复工复产企业要全面开展自验工作,验收结果合格的报旗应急管理部门,由应急管理部门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做到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坚决杜绝企业在未采取措施情况下擅自复工复产。三是严格落实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复工必验,复产必查”程序和工作措施,对标逐一验收。

春节期间,额济纳旗停工停产的非煤矿山企业有20家。截至目前,暂无非煤矿山企业申请复工复产。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