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开展国庆节前文旅市场秩序暨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文旅安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9月25日,额济纳旗文旅、林草、应急、卫健、林业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旅市场秩序暨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7人、车辆6辆,分为两组分别深入胡杨林旅游区、大漠胡杨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居延海景区、古居延泽景区等重点旅游景区,着重检查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安全责任落实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室、游客服务中心、监控室、隔离观察室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环境卫生等情况,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一是各景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值班值守巡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假期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预约限流、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实名登记、通风消毒、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严格把控人员聚集数量,坚持防在源头,治在始初,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向游客开放。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