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蒙医医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就医服务

为满足群众疫情期间的就医需求,额济纳旗蒙医医院采取中医药(蒙医药)防控和救治、24小时轮班值守等方式多举措畅通就医渠道,全力保障群众日常就医需求。

一是充分发挥中医药(蒙医药)未病先防、全程干预的特色优势,‌‌对慢性病病患者提供开药服务,针对换季感冒患者就医难问题开展蒙药汤剂制作,进一步加强中医药(蒙医药)防控和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已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方舱医院以及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蒙药汤剂12000余份。二是本轮疫情期间,盟旗各医疗机构支援额济纳旗蒙医医院20余人、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医师医护等13人共同保障额济纳旗院前急救、急难重症病人快速转院等工作,并开展孕产妇、妇科常见病诊疗工作。截至目前,额济纳旗蒙医医院共接诊门急诊1000余人次、住院25人次、经治疗好转出院15人,医院编制内住院床位24张。三是24小时轮班严守预检分诊关口,严格执行场所管理消杀标准,加大门诊、病房区域重点部位消杀力度,建立定时定人消杀并检查制度,在保障群众就医服务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健康及就医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