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普洱岁月 古道春秋”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在额济纳旗开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馆际交流与合作,6月28日,由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额济纳旗文物保护中心与普洱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普洱岁月 古道春秋——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在额济纳博物馆展出。

该展览为期3个月,分为“茶之源”“道之始”“茶马春秋”三个部分,展出普洱茶标本、茶树化石、马身器物、马帮用品、服饰用品等115件(套),以茶马文化实物为载体展示完整辉煌的普洱茶历史以及古道文化,呈现中国边地文化的绚丽多彩和茶马文化的独有风情,见证各民族之间文化生生不息融合与发展的曲折历程。

据了解,普洱市是我国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普洱茶的故乡,也被认为是茶马古道的起点,目前普洱保存完好并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茶马古道有84.5公里,是目前中国茶马古道和相关遗迹保存最多最好的地区。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