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黑河干流2021~2022年度7月份水量调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市召开

6月2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在兰州召开黑河干流2021~2022年度7月份水量调度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般调度期水量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黑河水量调度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讨论通过了《黑河干流2021—2022年度7月份水量调度方案》,并对7月份水量调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水务局局长罗晓春、副局长张永明,额济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水务局局长齐金花,副旗长牧仁等参加会议。

会议协商确定,中游地区于7月上旬适时组织实施“全线闭口、集中下泄”措施,时间不少于7天,并根据来水和降水情况尽可能延长闭口时间;适时采取洪水调度或限制引水措施,多措并举,尽可能增加正义峡断面下泄水量。

会议指出,当前水量调度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甘肃省水利厅和中游各级水务部门要切实加强灌溉期耗用水管理,压茬推进本轮灌溉收尾,组织实施好7月份水量调度各项措施。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及下游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额济纳绿洲生态用水配置计划,在水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向东居延海补充一定水量。上游梯级电站要服从全河水量统一调度安排,集中调水或洪水调度期间不得擅自抬高水位蓄水。水文部门和水库水电站主管单位要加强信息通报,按要求及时报送水情信息。流域管理机构、甘肃省水利厅、相关水库水电站主管单位要加强莺落峡水文断面生态流量管理,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确保莺落峡水文断面河道生态流量达到规定要求。

会议强调,流域各有关单位要团结一致,密切配合,落实各级水量调度责任和措施,严格执行流域机构调度指令,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水调纪律,加强水资源管理,确保完成7月份水量调度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