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强化“四项措施”开展工伤认定工作

为深入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劳动关系,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额济纳旗人社部门强化“四项措施”开展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认真审核材料,及时受理申请。在受理工伤认定案件时,严审工伤认定申报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真实准确 ,重点审核事故经过是否与初诊病历、诊断证明保持一致。二是严格规范程序,依法工伤认定。严格工伤认定程序,申请、受理、调查核实、作出决定、文书送达等环节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不省略、不混乱。严格执行时效时限规定,做到不延期受理,不延期认定,不延期送达;严格实地调查,对疑难复杂的工伤案件,多渠道收集工伤职工受伤情况资料。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案能力。不定期组织办案人员认真学习工伤业务知识,定期研讨典型疑难案例或特殊案件。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办结质量高效。加强与社保、仲裁、劳动监察等相关股室的密切配合,强化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处理、协调解决疑难案件,形成上下联动、问题联处、执法联动的局面。

截至目前,共接收工伤认定申请13件(受理工伤认定申请12件,不予受理工伤1件)。其中:作出工伤认定决定9件;不予认定决定工伤1件,3件正在调查中。时效内结案率为100%,已认定的工伤案件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