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

5月26日,额济纳旗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旗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会,旗委副书记、旗长布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旗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对高考前摸底排查、准备情况、安保措施及应急预案作出汇报,并就高考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高考、中考是额济纳旗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保持敏锐性,增强责任感,不负众望,坚决把好考试“安全关”、疫情“防控关”、考风“监督关”、考生“服务关”,确保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不出纰漏,向额济纳旗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防严控,坚持“健康第一”。把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实施高考、中考等招生考试。结合实际,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严格落实招生考试各环节防疫措施,坚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严规严管,坚持“安全第一”。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考试安全。教育、保密、公安等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安全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安全保密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各项安全保密规章制度,不打折扣地逐一落实。三是要优化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对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招考办下发的考务实施细则规范操作,熟练掌握各个环节对监考教师的要求,切实提高对考生的服务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宣传、公安、交通、卫生健康、市场监督、供电分局等成员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为疫情下考试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为考生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