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走进额济纳

为进一步加强农牧民的动物疫病防治意识,有效预防控制疫情的发生和传播,确保人畜公共安全,近日,“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来到额济纳旗东风镇开展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专家组深入东风镇额很查干嘎查针对需求开展动物疫病防治专场培训,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曹春花就各类动物疫病传染源、传播途径、筛查方法、预防措施以及动物调运标准操作流程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现场发放动物疫病防治等宣传资料150余份。“科普大篷车”发挥流动性好、宣传形式丰富等优势,深入街道广场、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学体验等科普服务。

活动以培训讲座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专家组深入额很查干嘎查、宝日乌拉嘎查养殖示范户和合作社,实地解决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养殖户提出的疑惑和困难给予回答和解决。同时详细介绍盟、旗两级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的措施与活动,鼓励农牧民积极申报参加。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养殖户们充分认识了动物疫病的危害性,全面了解相关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增强了农牧民的文明健康科学意识,提升了农牧民科技文化素质,营造了科学普及教育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