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乐民惠民

今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额济纳旗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文化场馆免费开放。额济纳旗图书馆举办各类读者活动64场次,接待借阅(阅览)读者1669人次,阅览图书3万册次,流通图书900册次,赠送图书500册次;开展图书“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流通活动10次,流通图书1000余册次;额济纳博物馆免费开放134天,土尔扈特王府免费开放61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接待观众800人次;维修“户户通”设备960户,村村响“大喇叭”覆盖全旗9个苏木镇,正常运行的17个嘎查累计播出1176小时。二是深入农村牧区、边防哨所、厂矿企业开展“草原文艺天天演”“送文化下基层”等系列演出活动102场次。依托“网上乌兰牧骑”发布艺术作品45部,推送文章84篇、短视频89部,点击量高达87万次。额济纳旗乌兰牧骑打造的歌舞晚会“奔腾额济纳·奋进新征程”在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荣获团体剧目金奖,并以最高分排名团体之首。三是额济纳旗毡绣项目(额济纳旗萨仁格日勒毛毡刺绣工作室)入选自治区传统工艺非遗就业工坊公布名单,额济纳旗7家文化户被命名为2022年全区农村牧区文化示范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线上线下群众文艺演出、宣传活动83场,参与人数3万余人次。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宣传展演系列活动6场次,并表彰“非遗”先进工作者34名、“非遗”先进集体10个。萨吾尔登、蒙古族象棋、沙力搏尔式摔跤等“非遗”项目在学校、社区、基层广泛传播发展。四是全旗16个微波发射站15套电视节目每套共计播出7248小时,中央、自治区地面数字电视节目共计播出94224小时; 额济纳调频广播节目共计播出4832小时,街道喇叭累计播出1208小时,拥军广场电视大屏共计播出302小时,村村响“大喇叭”累计播出1208小时,全年完成卫星接收天线信号检修维护累计32次。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