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安全巡查 推动文物保护管理

今年来,额济纳旗引导群众树牢文物保护意识,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增强依法保护理念,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文物保护巡查,截至目前,开展文物遗址巡查37次,巡查文物遗址点355处,对3处文物遗址(烽燧)树立文物保护标识牌。二是完成居延遗址—K749北城墙保护修缮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与北京乐石文物修复中心有限公司召开馆藏纸质文物修复项目中期评估论证会,完成老东庙、额日古哈拉村落遗址群第六批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申报工作。三是对策克口岸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进行全面考古调查,完成文物调查面积77091559.7608平方米、勘探面积27000000平方米。四是开展馆藏文物总账目及分类账目完善工作,完成馆藏三级以上文物信息、图片整理,开展74件捐赠文物信息采集及交接手续办理工作,并完成阿拉善博物馆借展额济纳旗文物保护中心71枚汉简归还交接和可移动文物普查127件文物信息采集上报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