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活动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114日开始,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各苏木镇积极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实战手册》培训学习。

一是以“动员”强责任。及时制定并下发《<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手册>培训督导方案》,动员各工作组、全旗各单位、各部门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力抓好培训督导工作;并结合各自职责职能,精准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相关内容,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和要求开展培训,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到铭记于心、了然于胸、落实于行。二是以“培训”增技能。分阶段分批次组织动员各工作组、各单位、各部门学习《疫情防控实战手册》11个篇章内容,重点针对应急指挥篇、核酸检测篇、流调溯源篇、隔离管理篇、社会管控篇、消毒消杀篇等重点章节进行详细辅导。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挖工作漏点、深入自查自纠、完善工作举措,以学促改,不断提高实操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同时,要求各工作组、各专班、各部门责任人带头领学、认真细学、深入研究,真正掌握《实战手册》十一部分内容、流程、措施、细节,树立全旗“一盘棋”思想,既要相互协作配合,更要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全旗整体疫情防控能力。截至120日,已完成第一轮的学习培训,累计培训场次65次,培训人数1080人。三是以“测试”促提升。每场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手册》专业知识测试。测试选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涵盖重点人员排查、风险地区管控、消毒消杀等知识,旨在通过测试有效检验各工作组、各单位成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掌握情况,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业务知识水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能精准应对,真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盟指挥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细化落实,督导推进,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