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0日,额济纳旗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旗委副书记、旗长、旗安委会主任布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副旗长,旗安委会副主任包塔拉主持会议,旗领导叶玉霞、王永斌、李振国、马云,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1年全盟典型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全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紧盯非煤矿山、危化物品、消防、燃气、烟花爆竹、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检查,立查立改,有效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防范处置矛盾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切实筑牢重大节庆活动安保防线。四是要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加强供热、供水、排污管网设备检修保障,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六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