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20216179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额济纳旗境内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等工作,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目前,天和核心舱与天舟二号的组合体运行在约390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二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为确保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额济纳旗全力做好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任务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发射前期入户走访东风镇、东风航天城周边农牧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及动员工作,取得牧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二是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安保联勤机制,组建应急队、护卫队、民兵排等联防联控队伍,设置7个观察执勤点,布署辖区内应急准备和安保工作,协助完成搜索任务。三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在发射任务前夕设置临时检查站,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核查比对,扎紧“安全网”。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