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为满足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额济纳旗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为额济纳旗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促成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阿拉善盟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政策,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2021年,额济纳旗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其中,内蒙古华星煤业有限公司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额济纳旗第2家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为促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更加有效发挥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对额济纳旗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根据额济纳旗现代农牧业发展需求,今年,额济纳旗积极组织专业合作社申报拉善盟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其中,“额济纳旗绿色蜜瓜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和“额济纳旗查干沙产业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被认定为2021年度阿拉善盟农牧业特色科技产业化基地。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在特色科技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额济纳旗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为额济纳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