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到额济纳旗开展蒙西电网末端电网实地调研

10月12日至14日,由盟能源局副调研员侯建梅带领工作小组、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专家到额济纳旗就蒙西电网末端电网现状、电力规划、发展思路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是详细了解额济纳旗现有17座变电站分布运行情况,实地调研策克口岸35kv变电站、110kv变电站及赛汉陶来建国营110kv变电站,摸底额济纳旗及周边边远农牧区、边远哨所末端电网电力负荷、运行供应情况及运行可靠性、稳定性。二是深入分析额济纳旗电力发展外送及消纳等限制性因素,交流未来五年我旗新能源发展电源测、电网测、负荷测及储能发展规划,对额济纳旗电力发展需求和思路进行进一步探讨。三是调研额济纳旗清洁供暖工作。四是对额济纳旗新能源发展优势进行分析,充分肯定我旗资源禀赋,对新能源发展提出总体性、建设性、指导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积极对接、全面配合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完成基础数据收集、末端电网改造提升方案研究工作。同时,要摸底额济纳旗新能源发展各项风险因素、综合科学规划,力促全旗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