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0084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2-15
公文时效: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旗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旗各级人大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旗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少代表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我们谨向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当前,我旗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特向全旗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使命和第一职责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立足本职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各项职责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物资供应、来(返)旗人员监测检查和应急响应保障等工作;要立足人大监督职能,及时发现和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在落实法律法规中的问题,在这场重大疫情防控斗争中,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密切联系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及时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传达到群众中去;把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等工作,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合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注重自身安全,加强防护措施。全旗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各项防控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安全,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聚会、集会、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带头抵制捕杀、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各位代表,疫情防控,代表先行。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旗上下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各尽其责、各守其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额济纳旗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