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0083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2-15
公文时效:

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 -- 就配合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致全旗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旗各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响应旗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与各界群众携手并肩,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我旗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风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人民政协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号通告》《阿拉善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九号公告》《额济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8号公告》要求,立足政协实际,倡议如下:

一、全旗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配合做好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相关工作,带头严格执行所在单位、平房区、嘎查村(社区)封闭管理制度,进出一律接受体温检测,并主动出具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二、全旗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不得隐瞒、缓报、谎报疫情防控有关信息或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三、入旗前14日内有过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湖北特别是武汉往来史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及其家人、亲属,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过浙江、广东、 河南、湖南、江西、安徽等其他疫情较重地区往来史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及其家人、亲属,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四、全旗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及其家人、亲属要配合做好关闭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工作。从事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生活必须场所的政协委员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进入人员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从事快递、外卖行业的政协委员,要做到无接触配送。

五、全旗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及其家人、亲属要严格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

六、加强对旗政协派驻值守一线防控人员关心关怀,合理安排人员轮班换班,加强物资保障供给。旗政协机关一线防控人员要加强自我保护,注意御寒保暖。

七、全旗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旗委、政府的部署安排下,各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与全旗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政协额济纳旗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