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1447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水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1-25
公文时效:

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旗(来旗)人员紧急健康提示

近期,上海、天津、安徽和我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等地均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鼠疫及流感易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加强全旗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工作,全力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测预警,严防疫情输入我旗,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截至11月23日,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地区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祝桥镇新生小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

二、自11月8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旗的人员(包括上述地区旅居返回人员)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旗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嘎查)、单位、入住酒店申报登记,详细提供个人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并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上述人员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健康通行码的,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相关费用自理。

三、近14天内有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居民以及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有过接触的在旗人员,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嘎查)或入住酒店报告,由疾控部门及时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四、广大居民和来旗人员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凡掌握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旗人员信息的,请主动向社区(嘎查)、单位报告。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旗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旗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的健康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广大居民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家动态调整的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嘎查)、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所属社区(嘎查)、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六、生活中,如购买冷链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选购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购物后及时清洗双手。冷冻冰鲜食品不要长时间存放,要与熟食分开存放。烹煮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七、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八、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旗人民医院、旗蒙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或自驾前往。

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0483—6521923

额济纳旗疾控中心  0483—3963016

额济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月2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