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1148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0-16
公文时效:

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关于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的简章

因工作需求,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服务单位: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招聘岗位及人数:专职消防员5名,消防车驾驶员2名。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限男性,具有阿拉善盟户籍;

2.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退役军人学历可放宽至高中〔中专、职高〕及以上);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2年9月30日以前出生),30周岁以下(1990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4.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5.自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具有良好的品行,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6.具备履行职责所需要的身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7.善于沟通,执行力强,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能适应早晚班、节假日值班,擅于应对突发情况;

8.消防车驾驶员岗位需具有B2或以上级别驾驶证、3年以上驾龄。

(二)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和服务期未满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2021年及以后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读大学生、研究生;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5.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具有吸毒史的人员;

6.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含人才引进)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宜录用的人员。      

三、报名考试相关事宜

(一)发布公告

1.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25日;

2.发布方式:通过中国策克门户网站、中国策克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0月25日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现场报名地点: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312办公室

网络报名邮箱:ckdqbrcg@163.com(网络报名人员将相关材料扫描形成压缩包,邮件标题为“本人姓名+岗位名称”格式注明)

2.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考试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自行打印填写。

(2)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带二维码在有效期内的学历和学籍在线认证报告、退伍证,有B2及以上机动车辆驾驶技能的携带相应《驾驶证》(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户口复印件需将户口首页与本人页印至一张A4纸上);

(3)政审表原件(经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签字盖章);政审表见附件。

(4)本人近期免冠一寸蓝底照片3张。

(5)有从事公安工作经历的或从事灭火救援工作的,需提供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材料,所提供资料以原件为准,复印件需签署“此件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

3.应聘人员在填写个人简历时,须完整填写本人学习经历(从高中填起);入伍、工作起止时间及工作经历,时间不能断开或空缺。不按要求填写的,将不予审核通过。

4.应聘人员须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报名的人员,取消报考资格,已经聘用的解除聘用协议,三年内不得参与同类型考试,并纳入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报名人员诚信档案。

5.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将会同相关部门负责资格审查、政审工作。

6.招聘考试期间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体能测试相关事项、面试相关事项、录用公示)等事宜将在中国策克门户网站、中国策克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资格复审通过后,考生需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准考证(由他人代领的,需有授权委托书),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准考证的,视为放弃。

7.本次招聘报名达不到岗位需求人数或遇特殊情况,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补充公告。

(三)资格审核

报考人员在成功提交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后,视为报名成功。

(四)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的相关规定执行,于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人员无考试资格,体检费用自理。

(五)考试

考试分为体能测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

1.体能测试

(1)审查与体检合格人员参加体能测试,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测试内容为1000 米跑、立定跳远、单杠引体向上、10 米×4 往返跑。

(2)体能测试合格标准参照《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专职消防员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对因伤病等个人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体能测试的,取消该项成绩;对在体能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应聘人员,取消考试资格。

(3)考生将签署《体能测试考生承诺书》。

注意事项:体能测试两项不合格者将取消面试资格。

2.面试

(1)根据应聘人员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入面试,参加面试人员比例为3:1(应聘人数和录用名额之比),比例达不到3:1的,按体能测试合格人数进行面试。

(2)面试主要考察测试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与能力及适应岗位要求的综合素质,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面试采用现场打分、当场报分的方式进行,五位评委打分后取平均分为报考者最后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面试时间另行发布公告。

3.考试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计算:体能测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报名人员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60%+面试总成绩×40%。在同等条件下(总成绩相同),退役军人及从事过公安工作或在专职消防部门从事过灭火救援工作的优先聘用。

面试结束后,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的顺序和招聘计划人数等额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六)考察和递补

面试合格者进入考察范围。对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考察的应聘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照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

四、公示及聘用

1.面试、考察合格的人员,进行统一拟聘用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期间对反映情况查证属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空缺岗位按程序进行递补。在公示期内,若应聘人员自愿放弃,需出具承诺书;公示期满后7日内不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

2.公示期间,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自动放弃或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五、应聘人员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报考人员须通过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客户端“蒙速办”APP、“蒙健康”APP申领“健康码”, 并于考试当天按照要求出示。“健康码”为绿码、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但无干咳、发热(腋下37. 3℃以上)、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的人员,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l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人员,须在阿拉善盟内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为绿码但出现相关症状的人员,应当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

(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三)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报告。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四)考试期间,报考人员应自备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确认、面试答题、体能测试环节外,须全程佩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报考人员应当服从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现场管理。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报考人员,应配合安排隔离或就诊。

(六)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疫、询问、查询、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其他                                       

(一)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本公告中未尽事宜及有关信息,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请予以关注。报考者在公开招聘期间要保持所留电话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沟通不畅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方案最终由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负责解释。根据报名人数多少具体情况,变动事项和未尽事宜由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483-6526246

举报电话:0483-6520306



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