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0039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1-16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0年1月9日额济纳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一、建成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室外遮阳门球场    

投资150万元,新建占地面积1440平方米的门球场,配套张拉膜挡雨棚、木质景观亭、防腐木围墙、场地周边座椅、给排水、电气照明等设施。门球场设计挡雨遮阳棚和休息区,场地功能条件优越,满足我旗老年人及各群体健身需求。

二、实施额济纳旗校园警务室标准化建设及校区安防巡防提升项目                                     

投资36万元,对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警务室进行标准化改造,包括标识标牌、灯箱、公示牌和制度牌等,并对各校园围墙安装周界智能警戒系统和巡更系统,提升各校园安防安保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保障全旗各学校、幼儿园师生(涉及所有学生教师共计约3500人)安全。

三、实施出生缺陷防控项目

投资62.01万元,为我旗孕妇及其出生新生儿开展以唐氏筛查、无创DNA、新生儿疾病和听力筛查为主要内容的出生缺陷防控检查约1200余人次。

四、开展病媒生物防控项目(四害消杀)

投资199.04万元,在达来呼布镇及周边各公园、湿地、人工湖、绿地、沟渠、污水处理厂、水塘等有水区域及易孳生地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防治作业面积4万亩(分两次防治),以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治为辅,全面深入开展灭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的消杀工作。

五、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投资420万元,为X795东风航天城至马鬃山公路等3条共50公里的农村公路安装标志标牌、示警桩,修整路肩、修补坑槽。

六、为全旗苏木镇配置公路养护小型挖装一体机

投资135万元,为全旗9个苏木镇分别配置一台公路养护小型挖装一体机,以便更好地落实分级养护管理体制,切实保障苏木镇嘎查养护主体责任取得实效。

七、实施达来呼布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投资350万元,对梅苑小区、阳光小区、景霖家园等7个老旧小区进行监控安装、屋面防水、楼顶琉璃瓦更换加固、外墙涂料、暖气立管改造、排污改造等。

八、实施达来呼布镇停车场建设工程                                                                 

投资310万元,在达来呼布镇新建两处停车场,建设面积分别为2455平米和2352平米。

九、实施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

投资600万元,为在嘎查集中居住的农牧户和部分分散户发放755户单户净化水设备;为巴音陶海苏木新打机电井1眼,配套半地下室井房及管网,并安装净化水处理设备。

编辑:
信息来源: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