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万超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万超岐在额济纳旗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1月6日,盟委书记万超岐深入西居延海,实地察看西居延海及沿线生态保护与恢复情况。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赵勇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6日至7日,盟委书记万超岐深入额济纳旗,就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基层干部、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盟委委员、秘书长黄巴特尔陪同调研。

1月6日,万超岐来到西居延海,实地察看西居延海及沿线生态保护与恢复情况,详细了解黑河调水、水资源配置和生态保护工作。万超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母亲河,珍惜居延海,高度重视黑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进一步优化黑河水资源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切实加强日常调度和监管力度,扎实做好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生态保护建设成效。

在胡杨林自然保护区,万超岐听取了胡杨林国家5A级景区创建、运营、管理和保护区内退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优做强旅游产业,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围绕生态和安全,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胡杨林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管的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景区品质及建设、运营、管理、服务水平;要完善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为农牧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引导农牧民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通过旅游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走进巴彦陶来苏木和苏泊淖尔苏木,万超岐与苏木干部、致富带头人及嘎查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党的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基层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辛苦。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做群众工作,紧密联系基层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思考研究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思路、办法,充分发挥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活力。要继续大力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观念,积极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组织建设好、把党员队伍管理好、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1月7日,万超岐深入额济纳旗医院、蒙古族学校、社区和老年活动中心,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全旗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切实办好群众就业、看病、上学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万超岐还走访慰问了边防某部官兵、退休干部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