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19-00497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11-26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 300 万吨/年煤炭精选加工及全封闭煤炭储运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等四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内稳发﹝2016﹞1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额济纳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300万吨/年煤炭精选加工及全封闭煤炭储运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对该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公众参与公示,以征求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1、建设规模

本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 11.12 万平方米,总建构筑物占地面积 9.8 万平方米。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入选原煤 300 万吨,建设两条生产线,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包括 180 万吨/年洗煤厂、配套建设的 2 万平米全封闭原煤大棚、1 万平米封闭精煤棚以及公用设施;二期建设 120 万吨/年洗煤厂和 2 万平米全封闭原煤大棚。项目建成后年产精洗煤 105 万吨,年产中煤 152.4 万吨,年产矸石 34.8 万吨,年产尾煤 7.8 万吨。

工作制度:选煤厂工作制度定为年工作 300d,日工作时间 16h,三班作业,两班生产,一班检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如意永晖公司以西、铁路以北。

2、该项目建设总投资为 14497.15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 13800.00 万元,

建设期利息为 498.15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 199.00 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额济纳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 300 万吨/年煤炭精选加工及全封闭煤炭储运建设项目,改善当地环境条件,是节约资源,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目前在国家对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前提下,各行业均纷纷出台治理大气污染的各项政策和治理目标以及奖励政策。对于企业来说,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实现企业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二、社会不稳定风险因素

为有效规避、预防、控制重大事项实施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本项目拟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开展系统的调查,初步识别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主要因素有:

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周边村庄、道路可能造成不良影响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作业期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与生态影响问题引发的社会风险事件;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薪资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项目运行期间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及职业病危害防止可鞥引起的风险等。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公示对象为拟建项目建设区域内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周边居民和企事业单位。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该项目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

2、建设项目还有哪些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3、该项目建设是否影响部分公众利益以及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

4、防范与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合理、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5、其他相关要求。 

四、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十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十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书编制单位提出,也可将书面意见另行抄送当地政府主管部门。

五、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额济纳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倪先生

电    话:13948831149

六、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江苏春天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江苏连云港市苍梧路53号

联系人:李工

电话:15147190888

电子邮箱:1912788839@qq.com


额济纳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6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