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19-00426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10-29
公文时效: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1规划名称及概要

1.1规划名称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总体规划。

1.2规划概要

(1)矿区位置及规划范围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南部,行政区划隶属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管辖。

红柳大泉勘查区地理坐标为东经98°11′00″-98°32′00″;北纬40°50′00″-41°05′00″。矿区规划面积为143.92 km2,东西最大长度22.38km,南北最大宽度9.88km。

(2)规划方案综述

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总体规划主要包括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加工及矿区运输等。

1)煤炭开采

全矿区共规划1座新建矿井,总规模1.20Mt/a。

2)煤炭洗选加工

全矿区共规划了1座选煤厂,总规模1.20Mt/a。

3)矿区运输

矿区规划运输依托嘉-黑公路外运。

总体规划中同时还对矿区给排水、供热、环保工程、辅助及附属企业等提出了规划方案。

2规划环评背景及程序

2.1规划环评背景

为使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开发更合理、建设更有序,额济纳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委托我公司编制《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

为了进一步完善额济纳旗红柳大泉矿区总体规划,有效指导矿区的建设、管理,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要求,专项规划必须开展环境影响评价,作为环保主管部门促进规划区合理开发、加强环境管理的科学依据。为此,我公司承担该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2.2规划环评基本程序

规划环评基本程序具体见附图2。

图2规划环评基本程序图

2.3规划环评的主要工作内容

规划环评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有:规划分析;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识别与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资源、环境承载力分析评估;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和优化调整建议;环境影响减缓措施;清洁生产与矿区循环经济分析;规划实施的跟踪与监测管理计划;公众参与;规划合理性综合论证等几个方面。

3本阶段工作内容

目前该总体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刚刚起步,现广泛征求公众对矿区总体规划及规划环评的意见和建议。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规划的组织单位、规划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反映。

本次公示时间为自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请用下面的联系方式把意见和建议发送给我们:

规划编制机关基本信息:

编制机关名称:额济纳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邮箱:ejnjjj@163.com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机构基本信息:

技术机构名称:内蒙古众益得环保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石油化工科研院2号楼

联系人:郭工

电话:18686054387

邮箱:30059035@qq.com

内蒙古众益得环保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0月25日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众益得环保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